工作动态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 科技强国勇担当 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四个率先’”暨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4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 科技强国勇担当 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四个率先’”暨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活动。中心“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郭金华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学习领会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侯建国书记在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任务提出目标要求。

  他指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和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重点工作,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上。中心各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实效,推动中心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