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2

  2022年1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在枫林园区二号楼报告厅召开廉政建设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组长及正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主持。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作了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他首先传达了不久前召开的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九起典型案例。结合中心实际,郭金华对贯彻落实院警示教育会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从严治党和深化全面监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真正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廉洁从业意识;三是深化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的引导作用。

  孔朝晖通报了2021年内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建议和整改落实情况,希望各级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规范管理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促进和完善中心的法人治理体系建设。他还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教育的要求,进行了春节前廉政提醒。

  中心主任韩斌在总结讲话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作为中心的法人代表,自己将高标准严要求,与班子成员一起身体力行,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虚心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检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坚守科研诚信道德底线,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春节将至,韩斌强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都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严禁发生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并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及园区管理、人员出行等各项安全工作。韩斌感谢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预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