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郏静芳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组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韩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勇于担起建设国际一流分子植物科学研究机构的责任》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他重点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体会;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分析了目前中心面临的科技创新形势与任务,结合调研成果阐述了中心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发展思路与举措。

  韩斌强调,中心上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自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的精神,汇聚各方合力,扎实落实两个国重重组的建设目标任务,勇于承担重大任务和挑战,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路径,不断释放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大力开展建制化、体系化的集成研究,努力抢占植物高效碳汇和分子植物科学的制高点,为把中心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植物科学原始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而不懈奋斗。

  郭金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感悟,介绍了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结合调查研究成果提出了针对加强重点实验室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若干建议举措。

  他指出,立足新方位新阶段,中心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科技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党建支撑引领保障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动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要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中,在解决发展难题、促进改革创新中奋勇争先,各尽其能,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中心主任韩斌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讲专题党课


枫林园区会场


辰山园区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