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于201310月启动建设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http://cfc.cemps.ac.cn/)的各项工作,于2015年顺利通过中科院的评估并获得择优支撑,经近几年发展整合,已建成细胞结构分析技术平台、电镜平台、代谢组学与蛋白互作技术平台、仪器开放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平台、植物基因组和功能基因组平台等若干个直接和委托管理的技术支撑平台。为进一步优化与完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平台结构,提升技术服务水平,现公开招聘平台技术人员。 具体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岗位说明及应聘条件

岗位1:代谢组学与蛋白质互作技术平台质谱技术人员1

主要工作内容:

1.利用质谱进行蛋白质鉴定、蛋白质翻译后修饰鉴定、蛋白定量等;
2.蛋白质提取,样品前处理方法开发;
3.蛋白质相关分析方法开发,数据采集,数据处理,项目报告撰写,结果解读等;
4.质谱仪器运行维护工作;
5.相关技术培训及技术支撑。

应聘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分析化学、应用化学或相关专业背景。
2.年龄35周岁以下,熟练掌握蛋白质样品制备、质谱分析、数据处理、生物信息学分析等。
3.掌握大型生物质谱仪相关设施的使用、维护、数据分析及功能开发;可提供高质量的蛋白组学和修饰组学分析服务者优先考虑。
4.英文水平良好,能熟练检索和阅读英文文献;
5.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身心健康。
6.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岗位2:遗传转化平台技术人员1

主要工作内容:

1.主要进行材料转化、继代、培养和再生,植株栽培和分子检测鉴定等工作;
2.独立或协助完成特定物种的遗传转化技术的开发和优化;
3.平台负责人交待的其它工作。

招聘条件:

1.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有2年以上同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2.能进行实验项目方案设计,完成遗传转化和组培再生、检测鉴定等全过程,具有C4植物、树木、多年生植物分子生物学和遗传转化背景者优先。
3.英文水平良好,能熟练检索和阅读英文文献,有效跟进国内外研究进展,独立完成项目相关工作;
4.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意识,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5.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一)报名截止时间

在招到合适人选前,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二)应聘者须应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联系方式、近期照片、户籍、政治面貌、工作及学习经历等);
2.相关材料: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获奖证书(如有),发表文章和著作清单(如有,请附代表性文章)等扫描件(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3.其他应聘者认为重要的材料。

(三)资格审查

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初审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四、薪酬待遇

人事、工资、保险等福利待遇参照国家、中科院以及中心相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上述应聘材料请邮件发至zhaopin@cemps.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平台名称+应聘岗位+姓名。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本单位将予以保密。经审查符合应聘资格的个人将邮件通知面试,谢绝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