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赵运军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运军研究组(木质纤维生物质合成与利用研究组)聚焦于木质素的设计、细胞壁信号与生物质利用,以木本植物杨树等为主要研究对象,从事木质素的合成代谢、木质纤维生物质增值以及植物碳汇等方向的研究。现因研究组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和科研助理各1名,热忱欢迎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植物学等相关领域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研究者加入团队。

一、研究组长简介:

赵运军,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05年学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08年硕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博士毕业后先后加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4月受聘为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在Nature Plant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具体介绍可参见网页链接:http://www.cemps.cas.cn/sourcedb_sippe/zw/zjrc/202206/t20220613_6460219.html

二、应聘岗位及需求

助理研究员(1人):

1. 具有植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农学、林学等相关方向博士学位,具有不少于一期(2年)的博士后经历;

2. 具有出色的中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3. 工作踏实、勤奋,善于沟通交流;

4. 具有高通量测序和大数据处理经验,具有细胞壁或植物次生代谢研究经历的候选者将获得优先考虑。

科研助理(1人):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硕士学位,熟练掌握常规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研究方法;

2. 踏实认真,善于独立思考,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3.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和对未来研究兴趣的简要介绍发送至yjzhao@cemps.ac.cn(邮件请注明所应聘的岗位),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