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王永飞研究组招聘助理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永飞研究组主要从事植物离子信号和离子营养方面的研究,利用离子成像和电生理等多种技术手段,研究多种离子物质作为营养和信号分子参与植物生长发育、信号传递和耐逆反应的分子机理。近年来,研究组在多个方向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相关工作先后被发表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上(Zhang et al., Plant Cell 2016; Gao et al., PNAS 2016; Tan et al., Plant Commun 2020; Tan et al., Plant Cell 2023)。因研究组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熟练掌握常用分子生物学、植物遗传学、生物化学等技术手段,应聘者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入职前完成即可)不少于一期(2年)的博士后研究。

2. 曾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过至少一篇一作研究论文,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3.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踏实认真,善于独立思考。

4.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英文阅读能力和一定的英文写作能力。

5. 具备水稻研究背景者优先。

本研究组始终奉行与实验室成员共同发展的理念,积极鼓励和支持助实验室成员的职业发展。请申请人将个人简历(包含但不限于个人教育背景、科研背景/课题介绍、发表论文)和2-3位正高职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 yfw@cemps.ac.cn 。用人单位将安排面试和遴选,择优录取。相关个人待遇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统一规定,综合考虑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和能力从优执行。本招聘启事在较长时间内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