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赵运军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运军研究组(木质纤维生物质合成与利用研究组)聚焦于植物细胞壁的合成、调控与应用研究。现因研究组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若干,主要从事木质素的结构形成与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木质纤维生物质增值新技术的开发,符合碳中和经济的生物基新材料的创造等方面的工作。

1. 研究组长简介

赵运军,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05年学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08年硕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博士毕业后先后加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4月受聘为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在Nature Plant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2. 招聘岗位及需求

(1)博士后(2人)

具有或即将获得植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农学等相关方向博士学位;具有出色的中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具有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基础;具有高通量测序和大数据处理经验,具有细胞壁或植物次生代谢研究经历的候选者将获得优先考虑。

(2)科研助理(2人)

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硕士学位,掌握分子生物学或生物化学或生物信息学分析技术;善于独立思考,观察和学习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个人待遇

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 课题组将鼓励并全面支持申请各项博士后人才计划及青年人才项目;研究组将为入选者提供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4. 申请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包含但不限于个人教育背景、科研背景/课题介绍、发表论文以及2-3个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和对未来研究兴趣的简要介绍发送至yjzhao@cemps.ac.cn(邮件请注明所应聘的岗位),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