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范敏锐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范敏锐研究组主要研究植物能量代谢调控相关蛋白的结构与分子机制。现因研究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和科研助理各1名。

1. 研究组长简介

范敏锐,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年1月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3月至2022年8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分子与细胞生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9月加入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近年来关于钙离子通道MCU超大复合物及植物光保护蛋白PsbS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Nature、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数篇,详见https://pubmed.ncbi.nlm.nih.gov/?term=minrui+fan&sort=date。

2. 招聘岗位及需求

(1)助理研究员(1人)

a. 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论文;同时需具有不少于一期(2年)博士后经历(中国科学院内、外均可);

b.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英文阅读及写作能力,善于独立思考;

c. 具有蛋白表达纯化基础或冷冻电镜结构解析经验者优先考虑。

(2)科研助理 (1人)

a. 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硕士学历;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学历者酌情考虑;

b. 积极参与实验室科研工作。

c. 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个人待遇

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研究组将鼓励并全面支持申请各项人才计划及青年人才项目。

4. 申请材料

有意者,请提供个人简历以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他材料发送至mrfan@cemps.ac.cn(邮件请注明所应聘的岗位)。研究组将依据应聘者工作能力和单位规定,待遇从优执行。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入职。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