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龙金成研究组招聘启事

龙金成,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获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2018年至2022年在英国约翰英纳斯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已在Science,Plant Cell,JIPB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22年8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课题组以玉米作为模式植物,主要探究以下科学问题: 1)玉米雄性生殖细胞中表观遗传重编程模式及其背后的分子机制;2)玉米应答热胁迫过程中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3)玉米耐高温基因的挖掘。现因研究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以及科研助理若干。

1.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3人)

具有或即将获得生命科学等相关博士学位;热爱科研,工作认真,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具有遗传学,细胞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等专长的候选者将获得优先考虑;将根据入选者和研究组长的共同研究兴趣选择课题,负责课题的设计和相应的研究工作;应聘助理研究员需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其中博士后经历中国科学院内、外均可。研究组将为入选者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良好的科研环境以及个人成长空间。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相关规定以及个人情况面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课题组将鼓励并支持申请各种博士后人才计划及青年人才项目;研究组将为入选者提供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2. 科研助理 (1人)

具有或即将获得硕士学位;有责任心,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比较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技能,能独立开展分子生物学或生物化学等实验。

有意者,请提供个人简历以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他材料发送至jclong@cemps.ac.cn(邮件请注明所应聘的岗位)。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与入职。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