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Evangelos Tatsis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研究组简介

研究组的基本目标是确定植物如何生产天然产物,主要重点是阐明、理解和设计负责中药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代谢途径。为了实现这些重要目标,我们采用基于基因组资源的方法,利用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和酶学技术以及合成生物学进行研究。实验室同时隶属于中国科学院(CAS)与约翰英纳斯中心(JIC)合作建立的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参见网址:https://www.cepams.org/tatsis-lab。

职位描述

入选者将致力于解析细胞色素P450酶在单萜吲哚生物碱代谢途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该研究项目是细胞色素P450研究工作(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7-00154-x.)的延伸。主要工作是合成底物,揭示不同结构骨架的分子催化机制,并且为未来的代谢工程作出贡献。

入选者将会受到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技术方面的培训,鼓励申请国家、上海市各类博士后项目。其职责包括培训、指导学生,帮助、支持组内成员,以及给组内成员或者实验室项目提供建议。另外还将参与实验管理,与研究所的其他科研人员、行政人员进行交流合作。

应聘条件

我们正在寻找一名富有科研热情的博士后: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合成化学的博士学位;

2. 能够独立开展实验;

3.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愿意在国际团队里工作,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及交流能力;

4. 有已发表或者即将发表的一作SCI文章者优先考虑。

请将个人简历、求职信、和两封推荐信发送至Evangelos Tatsis etatsis@cemps.ac.cn。欢迎非正式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