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植物遗传转化平台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聚焦植物遗传、发育、生理及其与环境互作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及科技前沿,开展原创性、系统性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期建立起我国在植物前沿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并最终服务于农业和生态环境科学。中心植物遗传转化平台致力于建立高效的植物转基因技术体系,为植物基因功能研究和培育高产优质的新品种提供技术支撑。现因科研需要,公开招聘平台主管1名,技术人员1名。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岗位说明

1、招聘岗位:平台主管1名、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

主要工作内容:

(1)开发新物种的组织培养与转化体系;

(2)负责平台的管理维护和培训考核;

(3)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

应聘条件:

(1)在本研究或技术领域已崭露头角,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5周岁以下,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连续从事科研工作3年(含)以上;

(3)英文水平良好,能熟练检索和阅读英文文献;

(4)有责任心,善于沟通,良好的服务意识,乐于学习新技术,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5)身体健康,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2、招聘岗位:平台技术人员1名

主要工作内容:

(1)负责开展相关植物的基因转化;

(2)参与平台实验室的维护等。

应聘条件:

(1)熟悉多种植物技术,有一年以上植物组织培养工作经历;有分子生物学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2)工作细心负责, 有吃苦耐劳和团结合作精神,良好的服务意识,乐于学习新技术,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3)身体健康,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三、岗位待遇

中心将为入选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完善的技术支撑平台、和富有竞争力的个人薪酬。

四、应聘材料

1、应聘函 ,包括本人学习和工作简历、主要工作业绩、未来工作计划等;

2、任职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等;

3、发表的论著目录(注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5篇近五年内的代表性论文全文;

4、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证明(奖励、专利、产品等的证书);

5、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请发送至zhaopin@cemps.ac.cn(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申请植物遗传转化平台主管/技术人员)。应聘材料恕不退还,中心将予以保密。经审查符合应聘资格的将邮件通知,谢绝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