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Evangelos Tatsis研究组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研究组介绍

研究组的基本目标是确定植物如何生产天然产物,主要重点是阐明、理解和设计负责中药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代谢途径。为了实现这些重要目标,我们采用基于基因组资源的方法,利用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和酶学技术以及合成生物学进行研究。实验室同时隶属于中国科学院(CAS)与约翰英纳斯中心(JIC)合作建立的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参见网址:https://www.cepams.org/tatsis-lab。

职位描述

我们现招聘一名中科院助理研究员,其主要职责:(1)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技术,以多学科的方式对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领域进行独立研究。 (2)培训和指导学生,以及为其他实验室成员提供帮助和建议。(3)撰写、提交基金申请、报告,并有能力将文件从英文准确翻译成中文,反之亦然。 (4)与分子卓越创新中心核心设施中心的成员积极沟通。

理想的候选人应该有植物生物学或任何其他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至少两年的博士后工作经验。须具备生物化学、植物和分子生物学方法以及植物特殊代谢方面的经验。具有代谢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经验和技能。

我们正在寻找一个自我激励的申请人,有独立的创新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清晰的沟通能力,独立工作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申请:仅英文申请。请发送简历、求职信和两封推荐信给Evangelos Tatsis etatsis@cemps.ac.cn和陶丹 taodan@cemps.ac.cn。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与入职,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将根据应聘者工作经验和研究所规定从优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