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简称“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下同)是基于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而新建的实体化运作的四类机构,自2020年3月16日起成为中国科学院直属的独立事业法人科研机构。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系由原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与原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研究所于1999年5月19日整合而成。2016年,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依托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设立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纳入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统一管理,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共建研究单元依托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管理。现根据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一三五”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公开招聘学术技术带头人,具体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

二、招聘学科

植物科学、昆虫科学、合成生物学等相关学科或交叉学科。

三、招聘岗位

岗位一:科技领军人才

1、岗位职责

能够准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发展方向,注重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积极组织、策划和承担国家、院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组织带领团队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成果或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积极培养青年人才。

2、申请资格

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业绩特别突出或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应具有在海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是相关领域优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海外申请人如特别优秀或急需引进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如申报国家、中科院或上海市相关项目,还应满足相关申报要求。

岗位二:青年拔尖人才

1、岗位职责

能够引入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或从事高水平技术攻关、解决工程技术难题;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组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

2、申请资格

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业绩特别突出或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海外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如申报国家、中科院或上海市相关项目,还应满足相关申报要求。

四、岗位待遇

1、聘用岗位: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学术技术带头人。

2、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将为入选者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完善的技术支撑平台、充足的实验室启动经费和富有竞争力的个人薪酬。

五、联系方式

热忱欢迎大家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我们联系并递交应聘材料。

感谢您对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的信任与支持!

联 系 人:人事教育处 吴超、许华

联系电话:86-21-54924130、54924054

电子邮件:rencai@cemps.ac.cn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