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一、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由原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组建的中科院直属科研机构)面向国家粮食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植物遗传、生长发育调控和生理代谢多样性,以及植物与环境互作机理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原创性的研究,以期建成国际一流植物分子科学研究中心(网址链接http://www.sippe.ac.cn/)。

近3年来,中心围绕“一体两翼”学科布局(以分子植物科学为主体,促进与昆虫科学和合成生物学为两翼的交叉研究),在相关领域取得一批原创性、突破性的重大系列成果,在Science(3篇)、Nature(4篇)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科研成果,相关学科领域已经居于国际引领地位。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中心为第二完成单位),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两项成果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两项成果入选“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其中成功创建国际首例人造单染色体真核细胞,是合成生物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身体健康;

2、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上述为申请博士后进站基本条件,同时需满足具体岗位要求的专业、技能和其他资格条件。

三、招聘计划

我单位拟招收4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岗位需求请查阅附件,全年均可进站。

四、工作待遇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对于优秀的博士后年薪可达30万;

2、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如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等。

3、合同期满出站符合条件要求的,可以申请中国科学院相关人才项目,符合事业编制岗位的可以申报相应岗位。

五、申请流程

我单位将坚持“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长年面向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有意申请者,可通过附件中的联系电话或电子邮件直接联系,投递简历,详细咨询未尽事宜。

附件: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需求.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