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负责人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于2013年10月启动建设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http://www.sippe.ac.cn/bsgk/zcpt/ggjsfwzx/nrdh/zxsy/)建设,于2015年顺利通过中科院的评估并获得择优支持。经近几年发展整合,已建成细胞结构分析技术平台、电镜平台、代谢组学与蛋白互作技术平台、仪器开放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平台、植物基因组和功能基因组平台等若干个直接和委托管理的技术支撑平台。为进一步优化与完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平台结构,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公开招聘代谢组学与蛋白质互作技术平台技术负责人。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

二、招聘岗位

学科方向: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及相关专业 。

招聘岗位:代谢组学与蛋白质互作技术平台技术负责人1名。

三、岗位职责

引入国际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技术领域相关技术的研发和提升,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具有技术和仪器设备研发的能力,能对仪器和设备做出重要的技术改造及升级。

四、岗位条件

1、在本研究或技术领域已崭露头角,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2、拥有多年质谱相关工作经验、熟悉质谱平台的运作,包括平台管理、仪器管理、数据解析等。拥有蛋白质组学或者代谢组学等质谱前沿领域研究经验,能独立开展各类质谱分析工作,并具有相关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指导团队根据课题需求完成质谱平台相关仪器方法构建、确定技术细节、数据分析整理,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

3、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0周岁以下,应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连续从事科研工作3年(含)以上;

4、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具有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5、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五、岗位待遇

研究所将为入选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完善的技术支撑平台、和富有竞争力的个人薪酬。 协助条件合适者相关人才计划。

六、应聘材料

1、应聘函 ,包括本人学习和工作简历、主要工作业绩、未来工作计划等;

2、任职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等;

3、发表的论著目录(注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5篇近五年内的代表性论文全文;

4、3位本领域知名专家推荐信(一般应含博士研究生导师或所在科研团队负责人);

5、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证明(奖励、专利、产品等的证书);

6、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相关材料。

七、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请发送至rencai@cemps.ac.cn(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申请技术负责人)。应聘材料恕不退还,研究所将予以保密。经审查符合应聘资格的将邮件通知,谢绝来电来访。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