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毛颖波研究组诚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毛颖波研究组,主要从事植物昆虫的攻防互作分子机制研究,包括:次生代谢物在植物-昆虫协同演化中的作用,昆虫效应子作用机理,抗虫激素茉莉素(JA)信号的诱发与调控,植物抗虫反应中的非编码RNA,植物介导的昆虫RNA干扰(RNAi)抗虫新技术等。
研究组长毛颖波研究员曾获2009年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01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Ecology、PNAS、Plant Cel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创新性论文。
研究组于2018年成立,先后承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部转基因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重大课题。现因发展需要,诚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各一名。
岗位职责:
1. 参与研究组课题:
方向一:昆虫效应子作用机理;
方向二:广食性昆虫对宿主植物的适应性机制;
方向三:植物抗虫防御信号的诱发与调控;
方向四:挖掘新的抗虫基因。
2. 参与科研项目申请及实验室部分管理工作
应聘条件:
1. 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富有责任心和协作精神;
2.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生物信息学或昆虫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3. 具备较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英语阅读及写作能力;
4. 具团队意识、责任心强、踏实勤奋。
岗位待遇:
1. 薪酬福利:参照研究所同职级岗位人员标准执行并从优。
2. 经费:博士后人员优先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等项目。
3. 其他:优秀博士后出站人员可以申请优先留所工作。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2. 应聘信
3. 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通过Email发送至:ybmao@sibs.ac.cn。符合要求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本招聘广告长期有效,直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电话:021-54924368
Email:ybmao@sib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