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生生态所张余研究组招聘研究助理

张余实验室主要从事包括细菌RNAP结构与调控机制、植物细胞器以及细胞核RNA聚合酶结构与调控机制、次级代谢产物合成途径关键酶的催化机制、靶向细菌RNA聚合酶的抑制剂开发与研究。实验室的研究手段包括X-ray 晶体衍射、冷冻电镜、体外转录、以及常规的生物化学研究方法。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为细菌转录的分子机制以及靶向细菌RNAP的抗生素开发,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JBC 杂志上以通讯作者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张余研究员201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支持。详细信息请见www.zhang-cas-lab.com.

现因工作开展需要,张余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1名。具体要求如下:

1、硕士及以上学位;

2、热爱科研,具有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责任心,有团队合作精神。

3、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各种常规技术,具有结构生物学相关经验(X-ray蛋白晶体衍射或者单颗粒冷冻电镜)。

请应聘者将求职信、本人简历及推荐信或推荐人联系方式通过Email发至:yzhang@sippe.ac.cn

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与入职。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将根据应聘者工作经验和研究所规定从优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