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学术带头人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系由原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与原中科院上海昆虫研究所于1999年整合而成。2015年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建立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心面向国家粮食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植物遗传多样性、植物生长发育调控和植物与环境互作机理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原创性的研究,以期建立起我国在植物前沿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并最终服务于农业和生态环境科学。现根据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公开招聘学术带头人,具体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

二、招聘岗位
学科方向:植物科学、昆虫科学、合成生物学等相关学科或交叉学科。
招聘岗位:研究组长、研究员四级。

三、岗位职责
引入国际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中科院等的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建设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

四、岗位条件
1、应符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布局;在本研究领域已崭露头角,做出过具有突出创新思想的研究成果;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0周岁以下,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连续从事科研工作3年(含)以上;
3、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具有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4、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五、岗位待遇
研究所将为入选者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完善的技术支撑平台、充足的实验室启动经费和富有竞争力的个人薪酬。

六、应聘材料
1、应聘函
2、本人学习和工作简历、主要工作业绩、未来工作计划;
3、任职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等;
4、发表的论著目录(注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5篇近五年内的代表性论文全文;
5、3位本领域知名专家推荐信(一般应含博士研究生导师或所在科研团队负责人);
6、已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证明(奖励、专利、产品等的证书);
7、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相关材料。

七、联系方式
应聘材料请发送至rencai@sippe.ac.cn(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申请研究组长,研究方向)。应聘材料恕不退还,研究所将予以保密。经审查符合应聘资格的将邮件通知,谢绝来电来访。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