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佰臣研究组招聘lab manager,博士后和实验技术员

我所张佰臣研究组主要从事植物代谢组学研究 。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实验室管理员(lab manager)博士后和技术员。

一、招聘岗位:实验室管理员(lab manager),博士后和实验技术员

二、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1.协助PI组建实验室;
2.负责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包括分析仪器设备、常用试剂的维护与订购管理等;
3.积极参与实验室各项课题的开展和组织协调;
4.协助研究生的教育与训练,并参与实验经费申请及管理;

三、实验室管理员的岗位要求:
1.硕士以上学历,生物化学或者分析化学相关专业背景;
2.中英文流利;沟通协调能力强
3.能熟练应用Office等办公软件,具有较好的文字功底;
4.有编程经验或者代谢数据分析处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5.富有独立工作能力,责任心和合作精神,敬业有诚信;
6.身体健康,能长期稳定工作。

四、实验技术员岗位职责和要求:
1.熟悉常规模式植物种植,微生物的培养
2.分析样本采集,制备;
3.常规分析软件使用和数据分析(可提供在岗培训)
4.植物代谢,植物生化,植物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专业背景
5.有质谱分析,或者统计分析背景的优先考虑

五、博士后研究方向和要求
有至少下列之一专业背景:生物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数据分析(包括生物统计)或者化学工程, 想在植物生化,代谢分析(包括脂类),代谢网络分析方向继续深造的博士,可申请参加本组。要求具有科研热情和专业技术专长,曾经发表过相关领域文章,英文熟练,了解主要专业领域文献,可以独立或半独立承担研究项目。


应聘者请将:
1.求职信 (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 (含近照、联系电话) ,包括科研经历、实验技术专长。
3.推荐信(2-3名)和推荐人联系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drbaichenzhang@gmail.com(邮件主题请注明“RE:”和上述的职位名称)。 薪酬面议,谢绝来电来访,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