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筑梦想,童心向未来”——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妇委成功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为关心关爱“科二代”健康成长,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特别举办“天地筑梦想,童心向未来——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摄影作品展

  所谓传承,就是长大后我想成为你,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本次活动面向全所职工征集父母与子女的同龄对比照片共一百多张,通过跨越时空的记录,展现爱的传承与延续,体现珍贵的人生历程。

  家长们踊跃投稿,将自己年幼时的照片和孩子照片拼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大家纷纷前来欣赏照片。

 

  二、“爱和陪伴,不止今日”亲子家庭日

  6月2日上午,近30个家庭、6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出发前往佘山森林公园,参观了上海天文台,并进入天文射电望远镜园区,感受65米望远镜的壮观。工作人员通过带领孩子们认识望远镜构造等,科普了天文知识,让孩子们对宇宙的认识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在辰山植物园,职工与子女一同参与了“三人两足”“摸石头过河”“手脚并用”等等趣味亲子游戏项目。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手牵着手、并肩作战,在欢声笑语中向着一个又一个目标前进,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又热闹温馨。中心妇委还为参加游戏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

  此次儿童节系列活动为职工及子女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活跃了节日气氛,促进“科二代”成长,推进了中心的良好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