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29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林芳,中心52名团员代表出席大会。中心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工青妇学组织代表,以及来自科研、管理、支撑的一线人员代表等受邀列席会议。中心团委筹备组组长魏婧、副组长王娟、司徒春燕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委员会。王丽华、王娟、王裔晟、司徒春燕、刘菲、牟祚民、顾周琳、赖屹玲、魏婧等9人当选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全体代表通过大会决议,要求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围绕中心、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奋力开创中心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同时号召中心全体团员青年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到新时期中心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生力军的姿态致力于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新征程中去,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分子植物科学研究机构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林芳代表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一届中心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心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谱写好引领青年的“青春华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道德修养,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靶向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新目标;二是设计好凝聚青年的“时代课题”,千方百计发挥青年人创造力强的优势,团结团员青年一同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共同奋力前进。三是搭建好服务青年的“能量基站”,同科技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感知青年“温度”,了解团员青年需求,提供多角度、深层次的服务,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团员青年的坚强堡垒。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代表中心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第一届团委委员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聚焦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热情,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努力为中心团员参与中心发展搭建平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三是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发挥团组织的特有优势,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团委筹备组副组长王娟主持预备会议

团委筹备组副组长司徒春燕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团委筹备组组长魏婧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

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林芳讲话

中心党委副书记郭金华讲话

第一届中心团委班子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