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交流暨“基层组织建设年”分类达标评估会

  2021年1月14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交流暨“基层组织建设年”分类达标评估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党支部书记及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依次作年度工作汇报,分别围绕支部在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两个作用”情况、推动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党建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并就工作中收获的经验与感悟,面临的问题与困惑,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交流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情况,对“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情况进行了评议。

  郭金华、孔朝晖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为中心党建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郭金华表示,2020年各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组织和推进了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支部工作,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积极谋划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科技主业,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会上,郭金华代表中心党委向部分离任的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中心基层党建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会议就疫情防控、春节前走访慰问党员、群团组织建设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