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办公自动化(OA)系统测试运行说明会顺利举行

  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办公自动化(OA)系统测试运行说明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研究组管家代表,OA系统开发方泛微公司工程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政联合办公室主任鞠泓主持。

  会上,郭金华充分肯定了行政管理部门和泛微公司为开发、调试OA系统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建成国际一流的科研院所需要有高效、规范的管理体系,OA系统是模式化管理的趋势,我们要逐步将行政管理职能纳入信息化管理,实现三个园区一体化办公。郭金华鼓励在座的参会人员,要开阔思路,面对新事物,要允许试错和容错,通过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大量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宣传示范,保障OA系统顺利运行。

  党政联合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OA系统开发的进程和目标规划,围绕各行政部门筛选的第一批运行流程,经过多方反复沟通修改,确定于本周起在三个园区部分研究组和部门上线测试运行。经过试点测试及调整后,第一批流程将于10月份全面运行,并计划年底实现第二批流程的上线运行。此外,会上做了OA系统运行演示和门户界面功能的总体介绍,从中心中文网页的首页“OA办公系统”栏就可以直接链接到登录页面,同时还将推出手机端APP,真正实现方便、快捷办公。

  泛微公司工程师为大家展示了每一条流程的发起、填写和递交的要点,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就演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确定了进一步修改和测试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