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支社换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9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支社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分子植物支社主委龚继明,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主委助理王毓美及支社社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龚继明主持。

  郭金华致开幕辞,他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先贤在中国近现代革命历程中和中国共产党结下的深厚渊源,他们是胸怀天下、志存报国的高级知识分子,引领后人用科学精神去开拓、建设美好的未来。历史会逐渐久远,但他们的名字不应忘记。郭金华鼓励在座的九三社员们,传承和弘扬先贤的科学精神,发挥个人特长,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共同服务人民,在创新中报国。

  王毓美代表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肯定了分子植物支社在换届会议前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介绍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发展新社员的指导意见,以及学社对退休社员的关心和后继退休社员组织活动的安排。

  龚继明总结了九三学社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支社的主要工作。五年来,在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的领导和关心下,在支社委员和社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支社在发展新社员、参政议政、组织生活、科普及公益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支社人才结构合理,一批年轻的新社员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获得荣誉,践行着九三前辈们勇攀科学高峰、爱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随后,龚继明介绍了此次换届选举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按照规定,当选的委员必须获得超过2/3选票。所有到场社员以无记名方式投票,经过紧张有序的计票和监票,龚继明宣布新一届支社委员名单:张鹏任支社主委,辛秀芳、王勇、毛妍斐、林楠任支社委员。

  张鹏代表新一届支社委员发言,他充分肯定上一届支社委员们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引领后人的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表态将努力弘扬九三学社民主、科学精神,传承九三参政、议政的光荣传统,做好支社的服务工作,以挚诚的爱国主义情怀,推进科技创新、培育科研人才,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政治信念。

  会后,参会代表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