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第二次管家培训顺利举行

      2019年7月25日,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度第二次管家培训分别在枫林园区和辰山园区举行,来自两个园区的管家老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人事教育处吴超老师主持。

      在枫林园区,科研管理处胡楚琦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上线的合同审核平台,包括管理办法、合同平台介绍、平台使用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为研究组采购试剂耗材和委托服务时提供了支撑和保障。综合管理处李坤武老师介绍了近期各楼层消防隐患的排查情况,指出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在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操作中要牢记“安全第一”。此外,在枫林园区和辰山园区,财务处娄阳老师进行了财务报销过程中规范事项的培训,包括发票票据、差旅费、小额外汇、会议费、公务接待、咨询费等方面,强调在经费管理中要遵循“公共财政从紧,科研经费从严”的管理原则。培训过程中,管家老师也就日常实验室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主讲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组管家的业务能力,对于研究组的日常管理和运转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