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实验室,拥抱大自然——所工会组织职工春季健步走活动

为响应院工会“全民健身,与科学同行,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的号召,4月26日,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一年一度的“职工春季健步走”活动在金鸡湖如期举行,来自研究所各实验室、部门的129位职工(博后)参加了活动。

4月底的天气,春光明媚,温度适宜,但26日那天突然降温,阴天且伴有大风,但这并未影响大家健步运动的热情。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健步走的起点——“东方之门”,大家沿着金鸡湖环湖亲水步道疾步前行,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边欣赏金鸡湖美景和湖边特色雕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

自2014年起,所工会每年组织大型的职工健步走活动,“绿色、低碳、环保”科学健康的工作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坚持锻炼、绿色出行已成为众多职工的生活习惯。很多参加健步走的职工表示,平时工作较忙,很少有机会与单位同事结伴锻炼。开展这样的户外活动不仅强健身体,而且促进了部门和同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希望健步走活动能一直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