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棋王”棋类竞赛顺利举行

       4月25日晚,第四届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谁是棋王”棋类竞赛在所1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竞赛设象棋、五子棋两项,吸引了近80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曹俊峰、郑子首两位同学分别斩获五子棋、象棋单项冠军。

       本次竞赛旨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同学思维活力。经过前期宣传,分别有19名和60名同学报名象棋和五子棋项目。活动伊始,各位选手通过随机分组匹配对手,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紧张激烈的对抗状态。

       在这个充满了智慧的赛场上,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在小小的棋盘上运筹帷幄。有的同学击败对手晋级,有的同学面对失败扼腕叹息,有的选手甚至在比赛现场还向对手做起现场教学,让人不禁要赞一声“高手”。

       五子棋的角逐简单明快,象棋的攻防则时常会陷入胶着状态,两方选手经常会因一城一地的得失而思索良久,但也常常因为一招不慎便满盘皆输。场边的观战者此时也必屏气凝神,唯恐干扰选手的发挥,只有在选手下定胜负手之时才重重呼出一口气。在象棋冠亚军的争夺赛上甚至打出了一场平局,为此双方不得不加赛一场以分高下。

       经过激烈角逐,两项冠军最终分别被曹俊峰、郑子首同学斩获,巧合的是二人同时来自陈晓亚老师研究组,这也在赛后传为美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