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16年度骨干成员遴选通知

相关研究所(中心),您好!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加快推进有关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中对卓越中心人才队伍的要求,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拟于2016年1月底前举行中心骨干遴选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积极推荐。

一、 遴选原则

      坚持 “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中国科学院卓越创新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和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具体实施方案》为指导,围绕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究方向,遴选适合中心未来发展的核心骨干成员,扎实推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中心研究领域布局情况介绍见附件1。

      核心骨干成员遴选依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人字〔2014〕95 号)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实施“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的补充通知》(人字〔2015〕19 号)。

二、遴选条件

      申请人员为院内全职工作的正高级研究人员,每年投入不少于9个月的时间进行本次遴选研究方向的工作,骨干人员分三类:

核心骨干人员分三类:

1、特聘核心骨干:
a)近五至十年来独立地在相关前沿领域中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国际影响力;
b)优先考虑院士、“千人计划”入选者等。

2、特聘骨干人才:
a)作为独立PI,在近五年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b)优先考虑入选 “杰青”、“青年千人计划”、“优秀青年”、“百人计划”或“万人计划”等。

3、青年骨干:
a)在所属学科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具强劲的创新潜力和发展态势;
b)任研究员岗位;
c)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40周岁。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材料(附件2), 提供Word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宋体字体,标题四号,正文小四,1.5倍行距,于2016年1月6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到联系人邮箱,纸质材料一份,双面打印,申请人签字后寄送到上海市枫林路300号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科研处许璟收(请用邮局挂号信或邮政EMS寄送)。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璟 电话:021-54924010
邮箱:xujing@sibs.ac.cn, 邮编:200032

附件一 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领域和方向.docx

附件二、申请书模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