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巨无霸”猪笼草群正出没辰山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正在举办的“达尔文的惊奇植物”主题食虫植物展(7月12日-7月24日)中,共享空间(近2号门)个体展区展出的猪笼草里有10株巨大型植株,这些猪笼草都是由辰山植物园园艺师们经过多年筛选并精心培育的品种。这些品种中,有一种辛布亚猪笼草 × 大口猪笼草(Nepenthes sibuyanensis × maxima),植株整体高达3米,在经过5年的精心栽培及造型后,现为国内已展出的、最大植株的猪笼草。

  同时展出的还有葫芦猪笼草×辛步亚猪笼草×截叶猪笼草[Nepenthes(ventricosa×sibuyanensis)× truncate],此种的捕虫笼色彩艳丽,高达25厘米,这尺寸约为成年人小臂的长度,笼“腹”便便。

  此外还展出了:葫芦猪笼草×辛步亚猪笼草(Nepenthes ventricosa × sibuyanensis)、博斯基猪笼草×美琳猪笼草(Nepenthes boschiana × merrilliana)、劳氏猪笼草×钟花猪笼草(Nepenthes lowii × campanulata)都为选育出来的观赏性强、植株高大的精品品种。这几个品种目前展出的植株,“身高”都在1.5米以上,捕虫笼长度接近成人手掌长度,真是名副其实的猪笼草中“巨无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