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比脸大!辰山植物园大花芙蓉葵灿烂盛放

  近日上海地区天气正处于“倒黄梅”阶段,高温高湿的气候让很多植物都有点打不起精神,状态欠佳。但在辰山植物园园区种植的大花芙蓉葵却越长越精神,接连不断开出一朵又一朵比脸还大的美丽花朵,简直就是“开花机器”!

  大花芙蓉葵是锦葵科木槿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产于北美地区,其根系发达,成年植株高大,大多呈现出饱满的球状灌木形,叶子大,大部分呈广卵形,个别品种叶片掌状深裂,叶柄、叶背密生灰色星状毛。上海地区集中花期为6月-7月,部分品种能从夏天一直开到秋天,花色非常艳丽,有白色、浅粉色、深粉色、大红色等颜色。

  大花芙蓉葵是喜阳植物,喜欢潮湿温暖的气候,适宜种植在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中,且每天至少日照时间达到5-6个小时以上才能正常开花,所以不宜种植在房屋的背阴处。其单朵花期不长,一般仅能持续一天时间,早上开晚上落,但其整株花量巨大,在花期几乎天天有花朵盛放,即使下雨阴天也能开花。除此之外,大花芙蓉葵还十分耐盐碱,不惧怕极端的高温天气和低温霜冻天气,所以十分适合上海地区的气候。

  目前辰山植物园1号门外,“上海辰山植物园”金色LOGO下方的花箱以及旱溪花境、琴键花境都有种植大花芙蓉葵,大家不妨去和它的花朵比比看,到底谁的“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