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创新 辰山植物园月季花栽培管理技术绿化知识培训班顺利结业

  花香五月,春满人间。辰山植物园“月季花开,百年圆梦” “2021上海月季展”如期而至,为了进一步加深本市绿化工作者对月季文化内涵的认知,提升专业人员对月季栽培技术及精细化养管水准,辰山植物园携手上海市月季花协会于5月11日,召开了《传承与创新—--月季花栽培管理技术绿化知识培训班》。当天超过了100位来自长三角不同地区的绿化同行们参加了本次培训。

  当天培训分成室内外两个部分。上午由市月季花协会副会长林小峰就《创建世界卓越的上海,需要一个国际水准的月季园》展开讲座,主讲人以开拓的视野,全球的站位,提出无论是月季园还是其他专类植物园必须要做到“见花,见园,更要见人”,这里的人不仅仅是游客本身,还要关注建设专类园的设计者、施工者、养护者,只有这几者目标一致,劲往一处使,才能做到“弯道超车”,才能做到业界领先。

  下午由市月季花协会理事、多次荣获全国月季展金奖者李海根老师与辰山植物园月季养护主管陪同学员们一道在辰山植物园花海般的月季岛开展实操培训。主要就月季栽培、修剪、保育、繁殖、病虫害防治、养护管理等工作要点开展现场指导和交流。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用手机录像,遇到不理解的地方,第一时间向李老师提出问题。

  辰山植物园月季养护主管也将月季花日常养护管理的方法与现场的学员们进行交流,实现三人行必有我师,教学相长的模式。在培训的尾声,大家都兴致盎然,表示要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的月季园,一起营造上海花开满城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