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仲夏花展匠心打造精致绣球花境 体验仙境之美

  芒种时节,辰山植物园的仲夏花展进行的如火如荼,近期绣球到了盛花期,色彩斑斓的绣球花海很是壮观。辰山植物园匠心打造三大精致绣球花境,主要分布在以下三个片区:

  第一个区域是辰山植物园主游线区绣球花境。从一号门入园,过月季岛后,左侧的水杉林下,此区域绣球有120余种,以大叶绣球(Hydrangea macrophylla)品种为主,花型和花色繁多,色彩斑斓,主要是展示大叶绣球的片植效果以及比较特殊花色的种类,如重瓣的万华境(Hydrangea macorphylla 'Kaleidoscope')、花手鞠(Hydrangea macrophylla 'Hanatemari')等。

  第二个区域是辰山植物园矿坑花园出口处绣球花境,也是以大叶绣球为主,绣球的株型相对更大,有60余种,包括乔木绣球(Hydrangea arborescens 'Annabelle'),展示绣球的个体美和适生生境。

  第三个区域是位于辰山山体的东北侧的茶花谷绣球花境,在岩石药用园站附近,此区域种植了更多的绣球品种,共有150余种,包含了常见的绣球四个观赏品系——大叶绣球(Hydrangea macrophylla)、乔木绣球(Hydrangea arborescens)、圆锥绣球(Hydrangea paniculata)和栎叶绣球(Hydrangea quercifolia)的品种。除了花色繁多的大叶绣球(Hydrangea macrophylla),远观可见成片的开白色花的“贝拉安娜”乔木绣球(Hydrangea arborescens 'Annabelle'),还有‘粉色贝拉安娜’乔木绣球(Hydrangea arborescens `Invincible Spirit`),此区域是新开辟种植区域,集中展示了不同品系绣球的品种。

  相比于乔木绣球和圆锥绣球,大叶绣球更喜欢阴凉的环境,在疏林和林缘的环境下长势最好,现在上海已进入雨水期,在雨水的滋润下绣球花开的格外精神,徜徉在每个片区,入眼是成片的或色彩斑斓或是洁白一片的花海,绣球花和蒙蒙阴雨天搭配犹如仙境。游客们可以亲身感受雨天带来的清凉和盛花花境给予的绝美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