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科普作家出版译著《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植物分类指南:75科常见植物的鉴赏与栽培》

  春暖花开的季节,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科普作家刘夙翻译的图书《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植物分类指南:75科常见植物的鉴赏与栽培》经过几番努力得以正式出版。

  《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植物分类指南》是一本关于75科常见植物的鉴赏与栽培的实用指南。从“活化石”银杏科到莫奈画笔下的睡莲科,从常有彩色佛焰苞的天南星科到具有独特唇瓣的兰科,从充满热带风情的棕榈科到盛产多肉植物的景天科,本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75科常见园艺植物的规模、分布、起源、鉴赏和园艺应用,融合了科学之真与艺术之美。

  本书由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倾情巨献,是热销书《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植物学指南》的姊妹篇。在丰富深厚的博物学基础上,结合最新科学进展编纂的这本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植物分类学科普书籍,由北大教授、博物学文化倡导者刘华杰作序推荐,植物分类学家刘冰、植物插画师余天一诚意推荐。

  这是一部权威的植物家谱,基于分子生物学研究成果,带你饱览75科常见植物;这是一本实用的园艺手册,为不同时间空间量体裁衣,助你享受种植布景之乐;这是一卷悦目的花木图鉴,以450余幅精美手绘插图,邀你发现植物绝伦之美。

  无论你是植物爱好者还是生活美学家,无论你是园艺工作者还是植物学工作者,翻开这本书,不但可以收获观察、识别、选择和栽培植物所需的必要知识,还可以领悟科学分类之妙,感叹自然演化之神奇。这本书不但可以为辰山的园艺科普工作提供参考,也将对国内的园艺等领域产生一定的借鉴作用。期待这本在这个特殊的季节诞生的译著,能带给您植物般芬芳的气息,让自然的美好与您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