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裙摆的芙蓉葵在辰山植物园盛放

近日,辰山植物园矿坑花园和其他水系的岸边,一种算不得高大的植物开出了比脸还大的花朵,不时有路过的游客上前合影,比比是脸大还是花大,仿佛有种当年拿A4纸与腰比细的影子。这种植物叫芙蓉葵,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芙蓉葵Hibiscus moscheutos,又名草芙蓉、美国芙蓉,原产北美洲东部,从田纳西州到亚特兰大,向北可延伸至加拿大安大略省。虽然看上去像灌木,但它其实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只是茎干木质化而呈亚灌木状,但每年冬季,地上部分便会枯死。芙蓉葵的花期超长,可从6月一直开到9月,又一次挑战了“花无百日红”的金句。除了花期长,它的花色还特别丰富,从纯白色到深玫红色都有,更难得的是它超大的花朵,单花直径甚至可达28厘米,让你不服不行。

芙蓉葵花朵硕大,花色鲜艳,耐高温的同时还耐严寒(北京等地亦可露地越冬),如今在我国南北园林景观(尤其是水系附近)和湿地公园中被广泛栽培。初夏至盛夏之际,来园赏花休闲的游客不妨在这片美丽的芙蓉葵花下纳凉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