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顺利举办“奇妙的生态世界”2018公众科学日(辰山站)暨科研中心开放日活动

5月19日,来自全市的70余名市民有序入场,走进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聆听“芳香植物”科普讲座,参观科研中心,观看4D植物电影《生灵之翼》,开启探秘芳香植物之旅,感受奇妙生态世界带来的心灵震撼。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和上海市资源植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由上海辰山植物园科普部部长何祖霞主持。首先,大家观看了上海辰山植物园与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的科普宣传片。接着,辰山科普作家刘夙博士给大家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芳香植物”,从文字、生理、化学、演化生物学、植物分类和历史等多个学科的研究角度,阐述了芳香植物的方方面面,让大家对这群植物有了全面充分的了解。随后,分组参观了科研中心展示厅、上海辰山植物标本馆(CSH)、辰山植物园图书馆、植物代谢平台、重点实验室等区域,在辰山脚下留影后,乘坐小火车前往4D影院,观看《生灵之翼》,领略植物世界的奇迹。恰逢草地音乐会期间,下午的自主游园让大家在音乐声中,与植物发生了一次心灵上的亲密接触。

公众科学日已在辰山植物园成功举办了四届,上海辰山植物园一直以“精研植物 爱传大众”为使命。今后,辰山将会举办更多特色的植物科普活动,让市民能更好的了解植物、了解科研,带领大家一起去探秘植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