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三届科学文化月(辰山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5月5日上午,在淅沥沥的雨中,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80组亲子家庭160余人来到上海辰山植物园开展第三届”探索科学 服务创新”科学文化月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上海辰山植物园联合承办。前期,经过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和辰山植物园双方工作人员的周密策划、通力协商下,最终敲定了活动方案。

在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朱熊主持下,第三届科学文化月活动开幕仪式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科学研究中心)科研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首先,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何跃辉致欢迎辞,上海市科技工会副主席赵福祥和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分院工会主席田申荣先后讲话。接着,在大小朋友们的倒计时欢呼声中,田书记宣布2018年第三届”探索科学 服务创新”科学文化月正式开幕。
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在雨中的辰山草坪上合影后,便开启了科学文化月(辰山站)的活动。上海辰山植物园科普作家刘夙给大家带来了《芳香植物》的讲座,让大家了解芳香植物的奥秘,小朋友听完报告后纷纷举手提问,精彩互动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午餐过后,大家在雨中翘首盼望着听闻已久的小火车,兴致高昂的去观看4D科普影片《生灵之翼》,了解昆虫与植物的协同进化关系,体味大自然的奥妙和生命的意义。因下雨的原因,原计划户外的植物探秘活动调整在展览温室内进行,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探秘的热情,跟随辰山植物达人进行零距离接触自然、了解植物背后的故事,感受自然和科学之美。探秘结束后,大家拿着完成的任务单,领取了辰山特色书签和科普大礼包,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踏上了归程。

上海分院第三届 “探索科学·服务创新”科学文化月活动(辰山站)在雨中圆满结束,孩子和家长们在辰山植物园度过了专属于他们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