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穗行歌,绵步不止”联合会开展植物识别活动

2017年11月12日,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和博士后联合会组织了“拾穗行歌,绵步不止”植物识别活动。活动邀请上海辰山植物标本馆钟鑫老师作为队长,带领大家在辰山植物园进行植物识别。活动开始后,钟老师仔细地向同学们介绍路边植物的科属种、生长特点以及辨别方式,钟老师着重介绍了珍奇植物馆、热带花果馆、沙生植物馆三大温室中各种独具特色的植物,给同学们补充了许多有趣的课外知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十分高昂,欢乐地和钟老师讨论着植物中的奥秘和乐趣,轻尝晦涩的山茱萸红果,赞叹丹参独特的传粉机制,细嗅龟背竹果实的清香。在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地聆听、记录着所学习到的知识,大家都沉浸在温馨欢乐的学习气氛中。

本次植物识别活动旨在扩充植物知识的同时也丰富大家的科研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为接下来参加“植物识别比赛”活动提供指导。最后,希望大家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卸下疲惫,回归自然,在认识和了解植物的同时,还懂得欣赏植物、爱护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