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调研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年7月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一行莅临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调研,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号楼211会议室举行。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陪同调研。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主委吴蓓丽,副主委何祖华、赵刚、姜海、赵元安、米丽娟,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支部主委张鹏、副主委滕胜及盟员骨干,委员会秘书组成员等二十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吴蓓丽研究员主持。

  郭金华首先代表卓越中心党委感谢李正华书记一行莅临指导工作,欢迎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班子成员到访交流。

  吴蓓丽对本届委员会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详细汇报了2016至2020年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

  座谈会上,李正华对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民盟分院委员会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广大盟员立足科研岗位,在科技创新实践方面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为国家战略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委员会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发挥党派人才聚集优势,在人才“四个一批”上与党委合力共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以服务中心工作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方面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渠道,为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三是以优化队伍结构为抓手,更加注重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水平;四是建立好定期联系制度,搭建好履职平台,继续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民盟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和引进、3H工程、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最后,李正华书记一行还深入到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人工气候室和部分盟员实验室开展了实地调研。

  此次调研,与会领导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对委员会自身建设与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相信经过全体盟员共同努力,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定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党务干部胡晨杰,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联合办公室主任鞠泓、党务高级主管魏婧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