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举行党建共建暨缔结“廉洁伙伴”签约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举行党建共建暨缔结“廉洁伙伴”签约仪式,并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文新,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第三组组长方宏向,副行长杨震,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以及双方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郭金华对中国银行上海徐汇支行代表们的到来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并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对中心基本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内容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

  吴文新感谢中心对中行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与中心携手共建、并肩同行,全方位提升合作层次与合作内涵,特别是在党建共建、人才培育、信息化建设、科研人员个人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探索实践,积极为中心发展为国际一流的创新性研究机构助力。

  随后,方宏向对支行党建工作优秀经验“四个融入”进行了分享,双方就党工团共建活动、党建网格化关系构建、通过金融服务为科研人员“办实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签约仪式中,郭金华、吴文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孔朝晖、方宏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廉洁伙伴”缔结协议。

  活动当日,中国银行一行还分别前往人工气候室、昆虫博物馆进行参观,现场感受中心浓厚的科学学术氛围。

  下一步,双方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汇聚党建与业务发展合力,在科研、党建、科普等方面深挖合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