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扎实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至5月分子植物中心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四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4月28日,中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科院2023年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结合院近三年查处的年轻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中心主任韩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是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纪监处与工会、研究生部密切协作,发出廉洁文化作品征集通知后,广大职工、博士后和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期间收到廉洁书法、绘画、漫画、海报设计、廉洁标识设计等廉洁文化作品44幅,各类作品寓意深刻,构思巧妙,通过艺术强化与提炼的方式,倡导清廉理念、传播廉洁文化。

  三是开展一次廉洁宣贯和廉政提醒。精心挑选了“纪法小课”视频、“漫画说纪”等材料通过园区内的电子屏幕循环播放,提醒干部职工知戒惧、存敬畏、守底线意识,做好纪法教育。“五一”节前夕,向各级领导干部发出欢度“五一”、端午安康的廉政提醒,要求以身作则将廉洁自律牢记心间,“一岗双责”带领团队风清气正过双节。

  四是开展一次送书上门活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示教育主题,向各党支部发放了《科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纪律日课党规党纪365问》《从文明古国迈向文化强国》等书籍,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意识。

  树清廉之风,扬廉洁之志。通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更好地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教育,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奠定了思想基础。

  附件:分子植物2023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示.pdf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