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认真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领导班子、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等集中在研究所视频点参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月15日,中心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心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和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金华主持。
        郭金华系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抓住不容错失的重要窗口期,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恪守定位、奋发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好院2023年重点工作,切实做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心里有底”,以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彰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重组,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提升管理效能,统筹做好园区支撑保障等重点任务,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按照院党组部署,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院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心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