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暨“四强·星级党支部”评估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按照中科院上海分院“四强 星级”党支部评估工作要求,12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暨“四强 星级党支部”评估会。上海分院副院长、党建督导组组长李晴暖,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处处长朱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党支部书记和党政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孔朝晖主持会议,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心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暨“四强 星级党支部”评估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
        会上中心11个党支部分别对标“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和作用发挥强”等四个方面,凝练总结了各自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心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改进计划。汇报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交流。

        李晴暖代表分院党建督导组作了指导性点评。她肯定了中心党支部在持续推进基层组织见成效方面的工作成绩,认为各党支部基础工作扎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积极融合,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国重重组、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疫情防控、巡视整改等重大任务中,广大党员带头冲锋在前,争做表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较充分体现。同时她也对支部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职工和学生围绕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深入交流研讨,明确使命任务,勇挑重担,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党支部以“支部建在实验室”、四强 星级党支部选树培育活动为契机,在开展和凝练支部有特色的工作品牌方面进行更多探索,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郭金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推动“四强 星级党支部”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基层党建主责主业的重要抓手。经过持续三年抓基层组织建设,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均得到了有效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均得到了有效增强。下一步,各党支部要突出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上下功夫。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解决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支部作为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发挥好政治功能、组织功能,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容与形式,用心用力用情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形成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 

各支部做述职交流汇报 

评估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