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党章 做合格党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4

 


>>>>>>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经过认真学习,我感到党章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章能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夺取新的胜利。我们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和二十大精神上,并贯彻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保障和推进中心的科研工作。
——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
 
 
>>>>>>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等写入党章,既彰显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也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最重要的是认真学习党章,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指导自己的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
 
 
>>>>>>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本人认真研读了该决议,并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能更好反应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有利于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分子植物科学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王裔晟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系统的修订,包括强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中国式的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新时代,我国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取得了新的宝贵的理论经验和实践经验,党章适时修订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体现出党的人民性,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永葆党的先进性。
——分子植物科学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崔凯旋


>>>>>>
        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特点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不以资本为中心,不依靠西方式的殖民掠夺,而是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勤劳奋斗,依靠与世界多数国家的和平共处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还强调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把反对台独写入新党章,展示了党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我将不忘初心,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工作和行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分子植物科学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练恒
 
 
>>>>>>
        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二十大共对党章作出50处修改,而其中的一个亮点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鲜明体现了党自我完善,与时俱进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在科研工作中,技术发展推动学科交叉,我们的科研思路也应突破传统,充分运用新的生物、物理、化学、光学等技术。随着时空组学,正交化学,植物工厂,生物合成等新技术不断刷新科研范围,我们也应该调整科研目标,将自己的科研探索和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做真正解决问题的科研。
——分子植物科学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吕明菊


>>>>>>
        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行进中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保持自身理论的先进性,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更好地指导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要条件。实践证明,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重大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有利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党范围内形成凝聚力,促进党的发展及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推动。
——分子植物科学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于华
 
 
 
>>>>>>
        通过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我关注到大会多次强调人才的重要性,这也在修正后的《党章》中得以体现。在新修改的《党章》中,增加了一点内容:“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而且,仔细品读这句话后,我认为《党章》更强调对人才作用的充分发挥。确实,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才的确是第一资源,但资源的挖掘才是发挥其作用的必要条件。
  ——基因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庄俊东
 
 
>>>>>>
        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行动的根本遵循,我们党依据时代发展需要,对党章做出适当修改,本身就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体现。本次修正我感受最深的是第八章第四十五条,在“向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律检查组”的基础上新增“按照规定向有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派驻党的纪律检查组”。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体现,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我们必须时刻清醒,同一切腐败行为做斗争。
——合成生物学支部党员代表,王平平
 
 
>>>>>>
        此次修订《党章》新增了这样一段话:“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让我感触颇深。无论何时,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一套科学的发展理论,一群敢于创新、敢于斗争、勇于坚持人民,是一个民族兴旺繁荣的基础。此次党章修改中尤为注重党的领导性和人才的重要性。无论在科技兴国还是军事强国方面人才都是不可或缺的,这也要求我们要注重教育,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党支部党员代表,李芳
 
 
>>>>>>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通过,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修改党章。本次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修订案对党员义务进行了完善,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时常对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在机遇挑战中“攀高峰”,不断突破自己,迎接风险和挑战。
——机关与支撑党支部党员代表,袁迪
 
 
>>>>>>
        《中国共产党党章》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是不断将全党的智慧和经验凝聚总结的结果。在本次对于党章的修订中,我对于“大会同意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写入党章”较有感触。纵观历史,党和人民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无不是依靠斗争取得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凡事只能靠自取。有着斗争的决心也必须有斗争的本领,说不如做,没有什么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必须苦练斗争本领,才不会外强内干,心有余而力不足。对于我们尚处于学习阶段的研究生而言,增强斗争本领更显得重要。作为国科大学生,我们可谓为科学技术战线上的“国家队”,我们身上应该有着更大的责任担当。正应不负韶华,潜心修炼,方能学有所成,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馈人民。
——202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骆博宇


>>>>>>
        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让我有了更坚定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发扬中华优秀统文化,凡事多以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坚持实事求是。作为“国家队”的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理念,加强大局意识,考虑问题多从集体和他人的角度出发,全面思考,从长远处分析并解决问题。在工作与生活中增强自己的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继续加强政治思想方面的学习。
——逆境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王雨薇
 
 
>>>>>>
      本次党章修订体现了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优良作风和科学理念。经过学习,我了解到,党章工作小组接收到了来自各个省市区、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解放军各大单位和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提出了党章修改建议方案,对党章作出48处修改,采纳或体现意见1447条。此次修改的内容不仅对党的奋斗目标做了更加详细的调整和完善,激励全党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对党过去百年奋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生动地体现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此次党章的修订必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早日实现!  
                                                                                                             
                         ——逆境中心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