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昆虫标本馆 | 人工气候室 | 图书资料 | 下载中心 | 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法 | 试剂耗材采购平台

人工气候室

  由中国科学院二期创新工程投资4500万元的新建人工气候室于2004年建成,总建筑面积为6150m2,共分四层,其中可控环境面积为1650m2。一、二、三层为人工气候室,夹层为系统技术设备层,楼顶层为供冷热主机站和大型连栋弧顶自控玻璃温室。

  人工气候室是由人工光照低温库、可变光谱培养间、密闭气体培养间、人工光照培养间、自然光照培养间、自然光照环境生态玻璃展示厅和弧顶自控玻璃温室组成。共计83可控环境单元。

  环境主要可控参数范围:

  温度:-20℃~38℃

  控制精度:≤±1℃

  湿度:40%~90%

  控制精度:≤±5%

  补充光强:200~1100umolm-2s-1

  人工气候室系统配置为先进的集中供能(冷热)和再回收供热系统、集散空气调节系统、模拟组合补光系统、计算机总线闭环控制系统和动力驱动互备系统。可控环境参数控制精确,为科研提供了系统的特殊受控环境实验平台。